考研吧 关注:5,738,480贴子:43,036,967
  • 14回复贴,共1

26鼠鼠提问是先择校还是先学着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鼠鼠是计算机专业的,目标不高,不确定到时候要不要考408,是先买书学着还是先择校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5-02-23 09:32回复
    建议先学学数学一体验下实力,或者408先看看,也可以看看英语一都行,11408有一定的学习门槛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5-02-23 09:33
    收起回复
      2026-06-26 16:53: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有必要直接买408教材吗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5-02-23 09:37
      回复
        先看看自己想考的几个学校都考啥,比如说自己本校,当前省份的好学校或者自己老家省份的好学校
        绝大部分都是11408或22408或专业课自命题,自命题也大部分都是数据结构、计组啥的
        在考试科目里取并集,比如先学着数学的公共部分,背背英语单词,专业课可以先看看数据结构啥的


        IP属地:上海4楼2025-02-23 09:52
        收起回复
          先学着,我本校一开始电子信息是22数据结构,我当时截图了,结果临近报名突然变成408了,这无语


          IP属地:河北5楼2025-02-23 10:48
          回复
            按照去年的趋势有些学校等到9月份才公布改考408,先按408学吧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5-02-23 11:09
            回复
              就去年那趋势,今年你想不考408也得考


              IP属地:贵州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5-02-23 12:24
              回复
                肯定先学着,你选高了也百搭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5-02-23 19:44
                回复
                  2026-06-26 16:47: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其实科目选择大头可能在调剂上,如果你一志愿没上岸,那数一能调剂数一数二,数二只能调剂数二,408可以调剂所有院校 自命题只能调剂自命题,甚至有的时候你的初试科目不一样调剂院校还不收你,反正看你个人选择,还是建议先学着 至少高数和数据结构这俩无论考什么都跑不掉


                  IP属地:吉林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5-02-24 01:35
                  回复
                    对专业课有自信,可以慢慢挑。
                    对专业课没自信,那你得先择校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5-02-27 08:38
                    回复
                      408无所畏惧,计算机当然考408,唯一的优势啊!!!!本科计算机软件比不上软件工程吃香,硬件比不上电气工程吃香,优势不就考研408统考无虑择校吗?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3-03 23:3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