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资讯
视频
图片
知道
文库
贴吧
地图
采购
进入贴吧
全吧搜索
吧内搜索
搜贴
搜人
进吧
搜标签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
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可签
7
级以上的吧
50
个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
0
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
补签
。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8日
漏签
0
天
临高启明吧
关注:
77,784
贴子:
6,711,417
看贴
图片
吧主推荐
游戏
1
2
下一页
尾页
120
回复贴,共
2
页
,跳到
页
确定
<返回临高启明吧
>0< 加载中...
拿破仑炮的射程能超过红夷大炮吗
只看楼主
收藏
回复
贴吧用户_5NU981E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我记得临高抵御广州进攻的时候有描述过拿破仑炮远程吊打明军火器营的情况。我不知道这俩射程怎么样,但是拿破仑炮的倍径应该远不如红夷大炮吧?就算在火药质量较差弹丸游隙大的情况下超量装药是不是也得超过拿破仑炮的射程
送TA礼物
IP属地:辽宁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楼
2025-03-09 23:19
回复
恐怖的一凡
初级粉丝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你这咋比啊兄
拿破仑炮和红衣大炮都是一种统称,只要采用某种统一形制的火炮都可以称为拿破仑炮,包含12磅,6磅,3磅等不同规格。那射程也不一样。这没法比。
IP属地:吉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3楼
2025-03-10 09:03
回复(1)
收起回复
2026-06-28 16:27: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HSYILY
初级粉丝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你好歹说下是几磅炮啊?
IP属地:北京
来自
iPhone客户端
4楼
2025-03-10 11:24
回复(17)
收起回复
电磁猫
意见领袖
1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红夷大炮的机动性不如拿破仑三榜、六磅炮,有时候并不是射程和口径决定一切,能发挥火炮的优势只有炮位,即便双方势均力敌,但炮位和机动性决定了一场战役的胜负。拿破仑炮之所以出名,是因为铁炮部署的时机和方位,在战场上能高效的杀伤对方有生力量。滑铁卢战役也正是因为炮兵迟到,这才导致了拿破仑没能发挥自己的优势。
IP属地:湖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5楼
2025-03-10 12:51
回复(10)
收起回复
流浪山羊詹
铁杆吧友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可以去搜搜两者都常规装药量。这两者最大区别估计就是能承受的最大膛压有差异。个人感觉拿破仑炮射程不及红衣大炮,但可能更轻便一些。
IP属地:江苏
6楼
2025-03-10 17:48
回复(3)
收起回复
摩羯陈家驹
意见领袖
1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问题来了哎:工业口那边,高强度合金钢无缝钢管,啥时候可以研发出来呀?
IP属地:上海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7楼
2025-03-11 07:05
回复
收起回复
DIVIOL大培爹
初级粉丝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红夷大体可分为舰用和路用炮,16磅-24磅-36磅-48磅都有,葡西舰队普遍装备短管36-48磅舰用炮,明末从澳门仿制了广州制炮厂,崇祯11年到上吊前,一直被转运北上,但很多炮被截留在山东和河北,只用于守城,这种炮过于巨大的能达上千斤重,特点是厚壁吃药深,明军特别喜欢过装药,所以导致仿制出的红夷用八头牛才能勉强缓慢移动,根本无法运上野战,同时由于炮表和炮瞄过于原始,导致射击时完全依靠炮手的肉眼和经验。
大凌河中宋伟车营有两门红夷,实际没卵用,起不到任何战术效果还严重拖累后勤和全军机动。大凌河后,明军继续改造红夷,加长了炮管,单次装药量提升到3-4斤(存疑),单次装填时间20分钟左右,冷却基本靠醋酸和空气冷凝,同时需要固铁环加固炮身,按在宁远城上6门,也就是所谓干死老奴那场,实际也就那么回事,没大用处。反倒是清军佟太极在1629年通过失蜡法,土造出了小口径红夷炮,实战效果也很一般,在十多年后的松锦上,运输1个半月,安放瞄准准备半个月,战果打掉几块松山外围城寨上几块城垒,仅此而已。
拿破仑12磅野战炮,好处是领先200多年跑表和观瞄技术,铸炮技术进步使得比红夷,整体更小炮管更短,无需过装药强行提高初速。红夷有效射击距离400米左右,最远可达900米上下,平均4发后就必须冷却,单场战役按西班牙数据48-50发就必须回炉,而明军过装药导致,可能十几发后就基本没法用了不然炮身会产生龟裂。
总结:明末中重型火炮,如大将军炮、神威、红夷火炮实战效果也就那么回事,在没有开花弹的情况下,杀伤力极其有限,髡贼和那些唯武器论者,一直幻想靠几样火器就能打崩古代军队,要么无知要么游戏玩多了,澄迈就是典型军事段子看多了,导致对自身误判,对面又太弱导致必须加强,直到出现棱堡克星。真正战争,火器不是关键,先进技术不是关键,人才是。怎么教育,怎么动员,怎么编组,怎么培养,怎么塑造思想,哎,髡贼一言难尽
IP属地:辽宁
8楼
2025-03-11 07:53
回复(19)
收起回复
weary10
铁杆吧友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拿破仑炮是拿三时代的东西,野战用。
IP属地:浙江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9楼
2025-03-14 13:51
回复
收起回复
2026-06-28 16:21: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喀山航空工业厂长
初级粉丝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楼主您好1;我原本是轻兵器吧看到你回复的人,刚好你问到我懂行的历史所以顺带进来回答你的问题。
首先拿破仑时期的三磅炮或者6磅炮对标的应该是明朝末年的威远炮,威远炮在1600年完成所有研发工作,最大射程达到2里,换算到今天的单位差不多是1公里1即1152米作用,发射的弹药可达9磅左右。不过在实战中9磅的弹药多为公孙弹,追求大面积杀伤而不像西欧炮兵只知道傻乎乎的打靶。这主要是明军对线的敌人拥有数量庞大的具状骑兵导致的。(察合台部落的蒙古骑兵数量很多,建州女真也有十万铁浮图骑兵)
威远炮的射程尚且如此红衣大炮绝对比拿皇的火炮远,根据【防青议略】记载在天启8年的料罗湾海战里,红衣大炮在5里开外击中了荷兰海军的战舰。明朝最终武力收复澎湖列岛。2公里开外击中敌舰这就是明朝火器巅峰时期的威力
另外我很佩服你们简中互联网,对明朝历史带着刻意的抹黑。明朝在万历元年以前就出了大量生产的后装火枪,嘉庆年间的2号马上弗朗机。这玩意是给骑兵普及的制式化单兵火器。
而且天启4年开始明朝步火营也开始人手一只弗朗机了,可以射穿土墙35厘米。射速是燧发枪的3倍左右。
这样的火力投射能力根本不是反法同盟时期欧洲军队能够碰瓷的。1819年美国才开始出现类似的后装武器。也就是说等你第四次反法同盟打完欧洲还不能跟明朝交锋火器。
IP属地:福建
10楼
2025-03-25 16:32
回复(10)
收起回复
⭐️喀山航空工业厂长
初级粉丝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另外,我在给楼主出于网友互助的精神提个醒:晚明看不上使用黄铜铸造火炮,明朝早就使用低碳钢作为火器的原材料了。根本不屑于像英国,瑞典那样搞落后的黄铜工艺。明朝的苏钢法你知道不?此铸造方法领先欧洲300年左右
19世纪才被比利时和英国借鉴。然后可笑的西欧蛮夷还给它起了新名字【普林顿法】
那帮信仰耶稣的野蛮人真的要好好感谢白莲教,李自成,张献忠等军阀流贼,不然教科书上的日不落帝国要改名字叫【明朝】
IP属地:福建
11楼
2025-03-25 18:05
回复(11)
收起回复
windtung
核心吧友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M1857拿破仑炮是19世纪的技术,最大射程1500米,发射12磅榴弹。
红夷大炮主要仿制17世纪西方的Culverin,实际上是一种舰炮,口径从4磅实心弹到32磅都有,大部分是6-12磅的实心弹,射程1000米以内。
IP属地:重庆
12楼
2025-03-26 10:34
回复(26)
收起回复
超级新号180
铁杆吧友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威远炮下放到班排?明朝有班排?200多斤的炮能下放到班排?带炮车的灭虏炮下放到班排?你心目中什么叫下放到班排?
现代军队重机枪都没下放到班排。班用机枪比如M249,PKM带三脚架都不到30斤,明朝能把90斤的灭虏炮下放到班排?真TM牛。
IP属地:北京
13楼
2025-05-17 17:06
回复
收起回复
林登万球
知名人士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射程分为有效射程和最大射程。
有效射程的标准也是不一的。有时好十几发打中一发,都算有效射程。有时需要百发百中至少十发九中,才算有效射程。
若按最大射程算,就是单纯的物理问题,炮弹的射程是由炮口初速决定的。
IP属地:广东
14楼
2025-08-01 15:31
回复
收起回复
林登万球
知名人士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关于前楼有***佛朗基,我发一下国内的考古研究。还吹逼单手就能举起的马上佛朗机,鸟铳一来,明朝骑兵就给换成鸟铳了。
、
IP属地:广东
15楼
2025-08-01 15:37
回复
收起回复
2026-06-28 16:15: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林登万球
知名人士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
查看此楼
根据《明代火器研究》的统计。
戚家军有三大营,车营马营步营。
车营主要管炮,一个车营有3380人(加上以工兵杂役为主等的总人数,这些人占比不大,后同),配216位佛朗机。约10人一位。
马营也有炮。不过是虎蹲炮。马营的中营为2957人,配99门。大营为3635人,配128位。约30人一位。
步营是没有给是发炮的。中营是3179人,大营3857人。
假设一个步大营,一个车营,一个马大营,则共10872人。配216位佛朗机,每50人一位,配128位虎蹲炮,每84人一位。把虎蹲炮当成火炮,才能到31人人一位火炮。
后面孙承宗设计的《车营叩答合编》(未落实)
这个算是在戚继光的车营基础上进行脑补升级的。
该车营火炮共332位 ,其中大炮16位 、 灭虏炮80位 、 佛郎机256架。该车营6627人,约20人一位火炮。平均炮数减少了。不过增加了大炮和灭虏炮和火铳和火箭。
不过因为是脑部的,所以并没有落实。
IP属地:广东
16楼
2025-08-01 16:54
回复
收起回复
百度小说人气榜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贴吧热议榜
1
结束了!刚果金踢碎韩国出线梦
1622040
2
真人真事,高考作弊哥陨落记
1243375
3
马宁晋级,执裁世界杯淘汰赛
1040788
4
韩援报国,T1喜提MSI首胜
859599
5
绿王+1,网文女主笑纳黄毛
742248
6
四渡被嘲烂片,消费爱国情怀
536000
7
百万里挑一!数学满分大佬出没
382248
8
真学霸,抗吧老哥登上顶级期刊
374233
9
爆了,Guma女枪台词太张狂
369666
10
绝杀无效,葡萄牙哥伦比亚闷平
344694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