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吧 关注:4,749,399贴子:149,525,333

恶棍因为死前干了几件好事就整的和悲情英雄一样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大家貌似还挺吃这一套的?


IP属地:广东1楼2025-03-16 09:36回复
    所以我才喜欢强杀或双杀凯瑟琳,它那个单杀线的剧情搞的好像它才是道德制高点的那个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5-03-16 09:43
    收起回复
      2026-06-26 04:30:0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喜欢扭曲的


      IP属地:浙江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5-03-16 09:44
      回复
        黑神话的四妹一家吃人,哪吒2申公豹和龙族屠城。情绪上来可以选择性忽略很多事实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5-03-16 09:46
        收起回复
          但是女大公很涩啊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5-03-16 10:03
          回复
            大公很虚伪,但她的好皮囊又弥补了这点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5-03-16 10:07
            收起回复
              恶棍反正毕竟要比全程正派更容易写出角色高光,也算是一种路径依赖
              而且恶棍的恶也分可视和不可视。细分之后,那些写出了作恶过程的角色,一般即使洗白了争议一样非常大,很难说大伙真的有多吃这一套


              IP属地:广东9楼2025-03-16 10:12
              回复
                银魂在死神女士那集讨论贝吉塔的时候讲过这种心理,好像是“看到小混混在雨中捡起一只小狗,一下子就沦陷了。”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3-16 10:38
                收起回复
                  2026-06-26 04:24:0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有个专用名词“恶党美学”魔禁的一方通行杀了近万的御坂妹,直到被男主一拳打醒才发现自己做错了想赎罪最后把自己关起来判个无期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5-03-16 10:41
                  收起回复
                    我觉得人渣或者说干了坏事的反派,能靠悲情戏稍微洗白的大前提是,他们最后得真的去死,不然就是纯烂活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5-03-16 10:44
                    收起回复
                      但是大公很涩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5-03-16 10:45
                      收起回复
                        这就很多片子,罪犯都是有血有肉,讲义气,重感情,有孝心,盗亦有道,有原则有底线
                        但是井茶基本都是不懂得变通,死板,为了查案子不顾家人,甚至顶撞上级


                        IP属地:江苏15楼2025-03-16 10:54
                        收起回复


                          IP属地:河北16楼2025-03-16 11:00
                          收起回复
                            所以,一瑟辈瑟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25-03-16 11: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