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潮吧 关注:513,188贴子:8,908,405

我是觉得4星角色还是有必要的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这只是我个人看法,我觉得在产能足够的情况下,4星角色是有必要的。像隔壁4星是个什么情况?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5星角色的实验场。隔壁很多5星你会发现都是4星角色的增强版,因为二游角色一旦上线,基本没可能调整,有很多测试服没测明白,或者机制和以前角色有莫名联动没发现,等等原因,以为没什么问题,可一但上线被玩家发现使用可能会对环境造成致命影响。这时候一个先发的4星角色就很重要,填低数值放出来由玩家摸索一段时间,没什么莫名其妙的用法后慢慢出上位5星。
4星角色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分化5星角色的能力。说白了就是强制锁配队,一些角色如果功能很多,你再给高数值,强度直接爆炸,所以把他一部分数值分化到一个4星身上,这样这个5星角色单走的时候强度就会受到限制。一般这类4星都是和5星一起进卡池的,类似于隔壁雷神和九条。
还有一个作用,就是牢角色的增强器,一些牢角色数值跟不上,或者机制上有缺陷,可以上个4星补强。
二游最怕的就是数值膨胀太快,越快死得越早,每个角色都是5星出现特殊情况超出预期后,之后的角色就不得不摁着头加速膨胀。然后二游玩家还是有很大一部份是XP导向的,很可能会专情某个角色一直玩下去,如果过快膨胀,导致这个角色快速落伍,很可能就退坑或直接化为黑子了。


IP属地:云南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25-03-20 07:02回复
    四星角色可能有必要,但鸣潮的四星角色有必要有点不可能,参考釉瑚灯灯kl完全就不打算让新四星能进主流配队。而且分配的剧情量宣发量也完全不匹配建模和动作设计的工作量,说难听的各种支线伴星里大众脸npc戏份都比鸣潮里的四星戏份多,完全意义不明


    IP属地:瑞典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5-03-20 07:36
    收起回复
      2026-06-27 13:48: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完全没必要,鸣潮是3个角色一队,完全没有4x的位置,而且在一个位置必定带奶,也就是守岸人和维里奈的情况下。除非你4x都是散华这种一个re就能满能量的神仙,不然就垃圾,只能库存里图一乐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5-03-20 07:40
      收起回复
        别先打枪再画靶子,隔壁能把四五星对应起来的情况少得可怜,从开服就有北斗盾反到后面又来坎蒂丝,但始终也没出啥五星盾反,温迪那尿分叉弹道也没实验过,初版钟离那纯就是个盾不存在实验,能对应上的几个也是因为赛道重合而不是上下位关系
        开服后真能用上的新四星也就珐露珊辅助和草元素失控抬上来的久岐忍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5-03-20 07:52
        收起回复
          既然不出4星。那以后5星的概念也可以省了,反正新出的角色都是同一星级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5-03-20 07:55
          收起回复
            纯玩具,完全上不了场,没啥用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5-03-20 08:12
            回复
              出四星设计复杂程度一点不比五星底,不挣钱,还要挨骂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5-03-20 08:23
              回复
                百万釉壶厨历历在目啊


                IP属地:黑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5-03-20 08:33
                回复
                  2026-06-27 13:42: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出个4星船长呗,他能出吗出了还怎么卖卡?你们说副c没用,我给副c加盾加奶加爆发,这下满意了吧角色到底怎么做他还没想明白呢,最后只有加数值靠膨胀才能保流水,见怪不怪了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5-03-20 09:42
                  回复
                    可别出玩具四星了,吞我珊瑚恶心得不行。要出起码出点像人的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5-03-20 09:59
                    回复
                      说真的,像原神鸣潮这类游戏,不出四星反而会缩短游戏寿命。。。是,四星是吃力不讨好,但不出四星长远来看对游戏和玩家都没有好事,不过鸣潮社区已经没救了,随便吧。。。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3-20 10:12
                      收起回复
                        说法很有问题,上面的人说o神就不提了。在我看来出四星的必要在于新人抽不了限定的下位替代,安可丹瑾暗主来打新深塔这种地方真不算好用吧,如果库洛不出四星后像某人说的一样还会出基本对单或者勉强对群的角色,那对单卡池入坑的新人之后被深塔劝退的可能性会越来越高,你要搞分化也得让新人有对群可以用啊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5-03-20 10:21
                        回复
                          我觉得没必要,有那产能不如搞点别的。4星强度不高,抽卡没保底,kl赚不到钱,玩家怨声载道,然后设计成本跟5星差不多,那搞个4星是为了什么。有那精力不如早点把老肉鸽做好了端上来


                          IP属地:黑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5-03-20 10:39
                          收起回复
                            有一说一没有4星,根本无法突出五星的稀有性啊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5-03-20 10:57
                            回复
                              2026-06-27 13:36: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5-03-20 11: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