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zoi吧 关注:4,322贴子:8,673
  • 22回复贴,共1

这游戏观感最大的问题之一是演出是走的写实风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基本上有头有脸的游戏能远视角看人的动作表情都有夸张化吧,就像舞台剧演出一定比喜欢放大脸的影视剧夸张一样,动作幅度写实要么僵硬要么太细致容易卡,这游戏动作互动基本上都是未经优化品质不算高的动捕程度,交互底子就不行,很不看好后续更新和mod能弥补过来。
人物动作还只是其中一种反馈,像提示人物情绪ui这种都过于冷淡,整体艺术水平都差模拟人生不止一点。作为建房捏人软件可能很好,但是作为虚拟人生游戏哪怕是蛋糕胚也是味同嚼蜡。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25-03-21 19:53回复
    楼主是F人吧。我们T人喜欢自由度,喜欢pbr,喜欢挥金如土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5-03-21 20:10
    收起回复
      2026-06-22 10:35: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挺喜欢写实风的 还可以用来做剧情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5-03-22 00:01
      收起回复
        他做真实风真的给自己加很多难度,表情肢体动作把握太难了,太少太多都会有不好的感觉。模拟人生夸张表情和肢体动作刚好适配稍卡通的画风,属于讨巧。


        IP属地:河南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5-03-22 04:10
        回复
          这游戏目前不就是靠AI出名了,其他方面都不如模拟人生。
          而且以AI要消耗的性能来说,这游戏做不了多少内容,顶多做个框架,很难去填充内容,不然电脑带不动。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5-03-22 11:33
          收起回复
            加油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5-03-22 18:34
            回复
              难蚌,你这水平甚至评价游戏好坏都没资格...写实风反而是这个游戏最大的优点,因为要真想模拟人生那样,非写实风小人,按照现在玩法来看又突破不了模拟人生的水平,你以为会有多少人买账啊?
              表情夸张化反而是小问题中的小问题,甚至不是问题,因为你看看任何人物写实的3A,都是表情要么僵硬,要么夸张,但是不影响人家卖座。这说明什么,大部分玩家根本不在乎这个。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5-03-22 23:52
              收起回复
                模拟人生游戏,玩法才是玩家最关心,至于写实风,这算是优点。
                不过说真的,从我目前看到的视频演示来看,游戏玩法还是过于单调无趣。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5-03-22 23:56
                回复
                  2026-06-22 10:29: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在这里回复一下九楼,我同意有效人物演出达到自己操作认知这个玩法,但是什么叫做有效?
                  有效就是,让我们一眼就知道这个人是什么状态,这才是有效,所以模拟人生小人的动作也会特别夸张,就是为了更直观展示状态。
                  即便换到写实风也一样,我们希望小人具备情感,而情感的体现反而要通过这些夸张化的动作形成,道理也很简单,我们绝对不会把游戏中的人物当成真人,这是底层逻辑。在不把游戏角色当真人的逻辑下,我们要观察角色就不可能像现实中这么细致观察分析。
                  说难听点,大部分人连现实中的人什么情感都不在乎,怎么会特别在乎游戏角色情感?可能你第一次玩,还想着别夸张化演出,但是你玩久了,估计你就会觉得,夸张化还是好点,至少一眼看出。
                  比起这种情感不丰富的角色小人,像魂系列的防火女,情感丰富,剧情好,长得漂亮,角色立体,玩家玩久了还不是直接拿来试刀了。
                  演出要是不夸张,玩家甚至都不在乎角色到底什么状态。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3-23 11:24
                  回复
                    你的审美偏好很适合玩ts4


                    IP属地:江西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25-03-23 18:08
                    收起回复
                      就当m3精神续作呗,m4光影的表现是真的强,看多了再去玩其他游戏都觉得粗糙的很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3楼2025-03-24 10:2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