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tw吧 关注:53,904贴子:262,407
  • 6回复贴,共1

众所周知,tw吧里有小猫也是正常的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回家后已经天黑了,我见到了一只小猫,大概只有几个月大,一只手就能抓起来。
我走过去,它不跑,要摸它,它也不跑,我把它提起来放到了院子外面,它又回来了。钻到了车底下,敲敲地面,它就探出头来看我。
听我妈的说法,这只猫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不过我是第一次见。
我妈说,家里有铁锤(我家猫的名字,不是我起的)了,不能养它了。
我妈说,上次有猫进来,给铁锤传染了病,不能养它,否则,有病怎么办?
我不说话了。我是寄宿制的学校,就算我不听不妈的话硬去养,也做不到的。
我妈叫我去再把它放远点,省的再来。我进屋子,抓了一把猫粮给小猫,它很饿了,转眼就吃完了

我又抓了一把猫粮,也抓起了小猫,把猫和猫粮都放在了门口。
我说;这就是缘分吧?明天我就上学去了,再也不能和你见面,再见了。
于是转头回屋。
但又转头,是小猫。它在院子里待着,出去一看,猫粮吃完了,猫在喵喵叫。
于是又抓了一把,这次我把手当成了挖掘机,抓的最多。但也怕它撑死,于是放下一点,但马上又重抓了一回,比第一次更多。
我把它提溜到了足够远的地方,巷子里想起我的脚步,它很安静。
我放下猫,又放下粮。这次是真再见了,我说:再见了,猫。它只是吃,又喵了几声,可惜我听不懂猫话。
我想,我该拍照。于是掏出相机,拍了三张,每拍一张,就站远一点。拍完,我走回了家,巷子里还是我的脚步声,也只有我的脚步声。
回家了,台阶上,我坐着看前面,这次没有猫了。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5-04-01 00:08回复
    这是好猫啊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5-04-01 00:10
    回复
      2026-06-23 11:34: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写的真好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5-04-01 00:15
      收起回复
        本文一共出现了两次关于脚步的描写,请问它们有什么区别?(写得真好啊,感觉是可以上试卷折磨同学们的水平)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5-04-01 01:09
        收起回复
          有种语文阅读题的既视感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5-04-01 11:1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