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那个女巫小说吧 关注:1,617贴子:16,238
  • 7回复贴,共1

种田文应该有“特写”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小说写到现在,故事情节在推进了,但读起来有些像喝果汁。一口进肚子,回味寡淡。再回去看看王都之战前的篇章,种田文风浓厚,有嚼劲。虽然是第一部小说,但改在细腻处着眼,可以多写些啊。几篇主角几篇配角几篇跑龙套,看的寡淡,浮浅于表,没有之前描写那么过瘾。比如最新的梦境世界技术支持那部分可以多些种田描写啊。堪比人脑的差分机,半自动化的子弹生产设备的建造,纸币政策推行境况,无冬城的近状,无冬人民的精神面貌这些都可以一两篇写写啊。为何一些路人甲炮灰乙流氓丙土匪丁的零零总总会出现?这些人物虽然推动了剧情发展,但光有这些堆砌起来感觉小说在蛙跳着发展,许多可以细嚼的情节少了,文章就不够看了。种田文的亮点在于主人公从无到有的过程,文明之战理念既然不能深入,种田文带给人的快感就显得突出了。这部小说区别于其他小说,我看到和喜欢的是主人公没有荒废他的现代知识——或者说依靠魔力外挂把现代文明带给人类,于黑暗中觅寻生存发展的光明。科技为主,外挂为辅。这也是我一直追这部小说的原因。但是故事发展到最后,情节推动越来越快了,东一块西一块的拼堆有些让这部小说某些吸引人的力度显得浅了。多了让人过过眼瘾的情节,少了让人细细咀嚼的内容。反而让人觉得可以跳过几篇章看看。


IP属地:广西来自手机贴吧1楼2019-01-25 15:59回复
    教作者写书系列。我只说一句,作者也是要吃饭的,煮饭不加水谁吃得了?
    现在大多作者都是要吃软饭的(水多),
    吃硬饭能有多少(水少)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9-01-25 17:25
    回复
      2026-06-25 13:06:2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都写成临高启明那样 还有人看吗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9-01-25 23:00
      收起回复
        说实话,我觉得作者有点水,不止是剧情进展上,文字本来就不多,内容容量也不多,这样即使完结再看观看体验也会受影响。


        IP属地:内蒙古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9-01-27 23:36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