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吧 关注:58,205贴子:237,306

宫外孕保守治疗中,实时分享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病情发现:
2019.1.26发现大姨妈晚了5天没有来,用验孕棒测试了一下显示一深一浅,疑似怀孕了,因为第一次怀孕没有经验,不放心,就想到医院抽血确诊一下,但是当天又是周末,公立医院都做不了类似的检查,就到附近的私立医院抽了个血。
1.27拿到结果,确诊怀孕,当天去找医生的时候医生没在,只有助手在,助手说没啥问题,一周后再去做B超看一下是宫内还是宫外。
1.29开始有粉色的血两滴,问了一下生过孩子的同事朋友,他们说着床的时候可能会有些微流血情况,让我持续观察。
1.30流血颜色变为了褐色,量略微增多。
1.31流血变成鲜红色,因定了2.1上午的票回老家,想着老家医院比较远,为了安心出行就自己驾车到附近的妇幼保健院挂了个急诊,确诊一下是什么情况。
到了医院把26号验血的单子给医生看了一下,医生说先做个B超看看宫内还是宫外。排队做B超的时候心里很忐忑,才发现怀孕没几天,喜悦都没来得及就告诉我可能宫外孕了。加上老公已经提前几天回老家了,一个人特别无助。
进了检查室,跟检查的医生说了情况,请她好好看看,躺在检查台上都能听到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医生说,从B超看,在子宫内未发现孕囊,但在右侧输卵管内发现团块,很可能是宫外,让我拿了结果赶紧去找医生看看。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祈祷不要是最坏的情况。
拿了结果回到门诊,医生看了一眼B超单子,然后说,呵,你这个点有点背啊,十有八九就是宫外了,你住院吧。当时脑子就蒙圈了,傻乎乎的问他,住院以后呢?我这个孩子还能要吗?医生一脸看**的表情看着我,都宫外了还怎么要,没有大出血都好的了,先住院吧!然后开了住院单子让我到住院部报到。
拿着单子走出门诊的时脑袋都是蒙的,然后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一听也蒙了,说马上来医院,让我先去住院那边问一下啥情况。然后懵懵的到了住院部,医生没在只有护士,护士开了住院的单子叫到楼下办理住院手续,在办理窗口等爸妈过来的时候给老公打了电话,终于没忍住哭了出来,当时特别绝望,平时生活健康,没有吃过避孕药,没有流过产,第一次正常备孕怎么就遇见这种事情了呢,好不容易怀上一个孩子,都没来得及高兴怎么就没了呢!
等爸妈来了,办了住院手续回到病房,整个都还没有缓过劲来,就有护士喊,到医生办公室去。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9-02-04 16:39回复
    去了医生办公室,安排护士抽了7管血,说先查hcg看看是多少,再确定治疗方案。到下午结果出来hcg值在876(26号查是1125.9),医生说可以选择三种治疗方式:
    1.保守治疗,就是打针吃药终止妊娠,然后等胚胎自然机化,身体自行吸收。优点:不开刀。缺点:时间长,预计要7-15天左右,因为每个人对药物的敏感程度不一样,所以可能有可能妊娠终止失败的情况,并且在保守期间还可能出现包块破裂,最后还是得手术。到时刚好春节,如果要手术只能急诊医生手术,就没法做腹腔镜,只能剖腹手术。还有就是药物是化疗药,可能会出现呕吐,白细胞减少,影响肝功能等副作用。
    2.手术治疗,有两种选择,一个是保留输卵管,一个是切除输卵管。手术方式也有两种,一种是腹腔镜,一种是剖腹。
    腹腔镜手术,就是在肚子上打几个洞,通过微创的形式将输卵管切开把胚胎取出,再缝合上。优点:创口小,恢复快,3天左右就可以出院了。缺点:术后输卵管可能变细,甚至愈合过程中沾粘,导致输卵管堵塞。需要术后三个月做通液或造影检查,且后期可能再次出现宫外孕。
    剖腹手术就是肚子上开一个口进行手术,如果包块破裂了一般就只能选择破腹了,并且破裂的输卵管通常都会被切除。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9-02-04 16:53
    收起回复
      2026-06-26 10:37:4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2.1一早医生又来催促问决定好了没有,到底手不手术。先再做个抽血和超,结果出来后我们必须决定采用哪种治疗方式,不然就来不及了。这次检查结果hcg763(头一天查是876),包块19×17(头一天查是29×22),但在自子宫直肠内发现有凹积液了。
      拿到B超结果的时候妈妈听到嫂子说之前在这家医院生孩子的时候楼下有个老医生是一把手,很专业,建议我们去咨询一下她的意见,妈妈就立马去找到这个医生,把我的数据报给她咨询她的意见,老医生说,我的hcg值和包块在没有任何用药的情况下已经在自动下降,说明胚胎本身就不是很好,已经在开始死亡了,且我这期间没有出现腹痛的情况,只有些微腹胀,目前看来保守治疗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建议先尝试保守,不行再手术,毕竟还年轻。
      听完老医生意见后又跟老公通电话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选择保守治疗,这才回复了医生我们的选择。


      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19-02-04 17:16
      收起回复
        发现时间差不多,现在还在医院中呢,不过我的包块大,有胀痛感觉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9-02-04 17:21
        收起回复
          2.1当天医生开始用药,注射了一针甲氨蝶呤(用量75毫克),吃米非司酮早晚各两颗,同时输液输黄芪多糖,增加身体抵抗力减少甲氨蝶呤的副作用。下午打完吊针医生说去中医科进行会诊,到中医科医生说最好配中药一起喝,同时问是否要配合理疗进行包块的活血化瘀,妈妈一听可以消包块,立马说要做,因为春节快放假了,所以就开了三副中药,三天针灸理疗,9颗蜈蚣,配合一起吃。于是头三天就在早上针灸,下午输液中度过了。期间基本没有出现什么用药后的副作用,没有头晕呕吐,也没有腹痛,只有持续性流血,头三天基本都是暗红色的血液,量不大,一张护垫就够了。
          题外话:扎针灸其实挺舒服的,就是扎之前要先注射一针丹参注射液,我的妈呀,打那个真的是痛死人勒,还要扎肚子好几个地方。


          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19-02-04 17:27
          回复
            然后从2.3晚上开始,发现流血开始增多,基本和大姨妈差不多,一张护垫已经兜不住了,换成了卫生棉,且伴随还有血块流出。
            今天2.4,用药后的第四天,六点半护士就叫起来抽血,怀着忐忑的心情一直在等血的结果,希望hcg能降下来。到下午都没人通知我结果,中间问了护士几次都说要等医生,三点多忍不住了又跑去找护士问结果出来没有,护士一看系统说出来了,hcg1035,顿时晴天霹雳,用药四天怎么反而升高了300点,当场就要找医生,结果医生没在,让回病房等,医生回来了会叫我。回到病房开始各种网上查,看到病友说杀胚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这种反弹的情况,稍微心定了一些,忐忑的等到四点多去见医生,医生回复基本和我网上看的差不多。医生说用药以后激素撤退会导致子宫内膜脱落,所以流血是正常现象,只要血量不多余大姨妈的量都是正常的。有的人不流血也是正常的,不用太担心。且这期间胚胎死亡可能会进行激素释放到血液中,所以出现hcg值升高的情况,不用担心,等这个疗程结束,七天(8号左右)再次抽血,才能知道这个疗程是否成功,用药是否起作用。如果这期间出现强烈腹痛要及时告知。听到医生的话终于暂时松了一口气,起码目前我的治疗还是可能成功的,只能怀着忐忑的心情继续等待8号的到来!
            今天是除夕,也不知道全国各地有多少像我一样的小伙伴大过年的不能回家,只能孤零零的躺在病房听着外面热闹的鞭炮声,盼望大家都能尽快好起来呀!新年快乐!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9-02-04 17:42
            回复
              给大家看一下我扎的针和吃的绿色蜈蚣,真的特别销魂,哈哈哈!
              顺便说一个小插曲给正在一起进行保守治疗的朋友们一点信心。
              前天扎针的时候隔壁床大姐怀孕70多天,包块三公分多,差不多是我的两倍,也是保守治疗,她连甲氨蝶呤都没注射,就只是吃米非司酮,喝中药,吃蜈蚣及针灸,我遇到她那天是住院第六天,hcg已经降到几十了,然后昨天第七天就出院回家休息了。看到她的成功顿时也给了我不少鼓励,所以选择保守治疗的我们一定要耐得住这个持久战,争取早日成功!


              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9-02-04 17:48
              收起回复
                我也是宫外孕待排,末次月经12.21医生让过完年去医院,1.31查血hcg七百多,孕酮十四点几,,医生说血值太小彩超可能看不到,所以让年后去查,,目前没有腹痛出血,这两天测试纸又加深了,好烦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02-04 18:50
                收起回复
                  2026-06-26 10:31:4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也是宫外孕上个月31号住院时hcg445包块1.0*1.1吃了5天的米菲打了5针那个杀胚胎的针,期间一直在出血,头晕恶心吃不下饭,今天复查的hcg159但是包块变大了1.9*1.4,但是医生还是让我出院了又给我开了一个星期的米菲,说一周后复查,我实在是不想吃米菲了感觉副作用好大,问医生有没有好的杀胚的中成药医生说没有,我算幸运了一共住了5天不到就出院了,后面复查的时候有可能会经历包块变大这些不要太担心医生说这种情况也是常有的只要血值再降问题就不大。加油。早日出院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9-02-04 19:24
                  收起回复
                    我老婆时间跟你几乎一样症状也是 今天流血了 bc宫内未见妊娠囊 抽血了明天才有结果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9-02-04 19:30
                    收起回复
                      是这样的我是5天每天都在打,可能每个医生的用药方式不同,你们一次打的剂量可能比较大,我虽然打了5针但是每次的剂量比较小,具体多少我也不清楚反正每次的量大概就是一个针筒的4分之一那么多,我今天出院之前做了血常规肝功能这些都正常。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9-02-04 19:37
                      回复
                        有可能的,医生说跟体重有关,我是一次性打了75毫克。现在只盼望hcg赶紧降下去啊,这反反复复的小心肝要受不住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19-02-04 19:48
                        回复
                          2.5正月初一,大家新年快乐!今天没有在大流血,血量明显变少变淡,类似大姨妈快走的时候,医生还是说这是正常现象。这两天因为放假也没有再输液,针灸,就坚持早晚各吃两片米非司酮,早中晚喝中药,吃蜈蚣。今天又开了两盒米菲,吃这么多,也不晓得副作用会不会太大。


                          来自iPhone客户端17楼2019-02-05 11:28
                          收起回复
                            😭😭😭我今天被怀疑宫外孕了,流血,感觉想大姨妈来的那种感觉,,,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9-02-05 15:37
                            收起回复
                              2026-06-26 10:25:4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2.6入院第七天,还是持续性流血,虽然血量不多但是一直在流,右边胯骨位置有点扯着疼,问了医生说没事。今天的医生说明天就抽血再测一次hcg,对比1号打针的值看是升了还是降了,哎,好忐忑呀!


                              来自iPhone客户端19楼2019-02-06 14:4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