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怀瑾吧 关注:73,933贴子:466,789

【重要问题】带业到底能不能往生?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同题。佛学界的争议


1楼2009-08-15 21:29回复
    佛学界 争论 和你有啥关系?
    你是佛学研究员?
    (实在告诉各位,带业可以往生)
    (咱们活着的日子就一万来天啦,能不能不去争论上帝,佛祖
    能不能不去研究先有鸡先有蛋,小鸡炖蘑菇,韭菜炒鸡蛋多好吃
    又实在
    (实在告诉各位,我带业可以往生,你带业就不能往生
    凭什么我可以,你不可以?
    凭我是贵族
    凭什么我是贵族
    凭我没有分别心
    你没分别心还说自己是贵族
    就因为我没分别心才可以往生
    后面的不要争辩,楼主在偷你们的时间,就此打住!
    也别拿南怀瑾书上的话来回答,你敢拿来,证明你没看懂。
    老老实实修行,打坐,念佛,行善事,少来这争辩是非!


    2楼2009-08-15 21:42
    回复
      2026-06-26 15:49: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只是想来问问,因为这个对大家的往生很重要。
      而且关系到我个人。
      如果不喜欢我,请不要对我的行为乱加猜测。更何况你不了解我。


      3楼2009-08-15 21:46
      回复
        少来这争辩是非!  
         
          
         作者:小月菩萨观世音2009-8-15 21:42 回复此发言    
         
        --------------------------------------------------------------------------------
        我对佛学严谨的精神没有错


        4楼2009-08-15 21:48
        回复
          (实在告诉各位,我带业可以往生,你带业就不能往生 
          凭什么我可以,你不可以? 
           作者:小月菩萨观世音2009-8-15 21:42 回复此发言     
            
          -------------------------------------------------------------------------------- 
          这涉及到很多问题。往生要预知时至并非易事。
          既然带业,每个人的业力不同。除直接往生
          人临终时会经历四大分解:即,地水火风。那时如果把握不好中阴时间就还要轮回。
          如果临终才知道,四大分解,业力的作用强大已经晚了。


          5楼2009-08-15 21:56
          回复
            佛自然众生平等,
            可是众生可以坐到不起分别心么?临终的一念,非常重要。
            望大家慎重!好好修行


            6楼2009-08-15 21:59
            回复
              • 122.159.228.*
              我想往生


              7楼2009-08-15 22:07
              回复
                你要急着往生去哪啊?去西方极乐世界?
                地藏王菩萨在地狱渡众生,地藏王好朋友,在地狱也渡众生
                你坐着船要去对岸,早告诉你,回头就是岸,一个劲儿非要
                觉得菩萨不喜欢,如果有业,佛祖好朋友就不接待你···
                小月菩萨观世音,没有不喜欢你啦,我们大家都爱你
                也知道你一片真心
                你非要让佛菩萨说,吃肉喝酒,嫖娼,贪污,都能往生,都既往不
                咎,一律统统来我西天极乐世界,对不对?
                (随缘渡人,松的紧点,紧的松点,不紧不松的,紧点松点)
                学佛不要纠缠,痛痛快快,别婆婆妈妈。(恕我不再回复)
                水乐山,祥和的心,谦爱的心,咱妈喊你回家吃饭!


                8楼2009-08-15 22:15
                回复
                  2026-06-26 15:43: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你要急着往生去哪啊?去西方极乐世界? 
                  地藏王菩萨在地狱渡众生,地藏王好朋友,在地狱也渡众生 
                  你坐着船要去对岸
                  -----------------------------------------------------------
                  问题是对岸去不去的了,地藏王菩萨属于到家慈航,而我们需要先到西方极乐世界证得候补佛


                  9楼2009-08-15 22:21
                  回复
                    学佛不要纠缠,痛痛快快
                    -----------------------------------------------------
                    无明不除如何痛快


                    10楼2009-08-15 22:22
                    回复
                      大家也不必参禅头话了,佛道现在还没放弃修行


                      11楼2009-08-15 22:24
                      回复
                        哈哈  好看 今天才有点南吧的味道。


                        12楼2009-08-15 23:46
                        回复
                          • 219.148.89.*
                          这样的问题有必要问吗? 无量寿经难道你没读?上面写的明明白白,还在这问来问去!


                          13楼2009-08-16 09:35
                          回复
                            下品三生都是造恶、毁戒、不善的愚痴众生,尚可往生。


                            14楼2009-08-16 10:18
                            回复
                              2026-06-26 15:37: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下品三生都是造恶、毁戒、不善的愚痴众生,尚可往生。  
                               
                                
                               作者:大曰如来曼荼罗2009-8-16 10:18 回复此发言    
                               
                              --------------------------------------------------------------------------------
                               
                              无量寿经有讲,能往生的都是有大福缘大善根的。
                              而且下品下生,是对佛法还有一些恐惧的或信心不那么足。
                              出生在同国土,不过五百年不得闻佛法


                              15楼2009-08-16 13:03
                              回复